须弥在逃蔷薇

日就月将,学有缉熙于光明。

[原乙]当他误会你脖子上的蚊子包

内含林尼/菲米尼/那维莱特/莱欧斯利

设定:暧昧期

 

林尼:醋醋黑斑猫的嫉妒

菲米尼:霜打企鹅式emo

那维莱特:你刚说我心情不好?没有啊。(会装的心机海獭)

莱欧斯利:哦?是吗。(眼神冷了半度,其实是他急了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[林尼]

  “嘿,我就知道你会在这里出现。”林尼朝你欢快地挥挥手,快步走向你。

  “嗯?怎么了?”接过店员递给你的新式枫达饮料,你转身朝向林尼。

  “哎,见你一面真是好不容易啊——”叉腰感叹,林尼继而又像舞会上的绅士一般弯腰递手请求,“明日大魔术师在欧庇克莱歌剧院有一场表演,可否邀请这位美丽的小姐来观赏呢?”

  “明天啊,”你歪歪头,在大脑里迅速检索着委托,“明天不行……我抽不开身。”

  你侧过身去,林尼的眼睛却盯紧了你的脖子。

  就好像是丧失了主人的神之眼,他的目光登时暗淡下来,嘴角却不甘心地先发出抗议:“你……是有约会么?”

  “你在想什么啊!”你戳了一下林尼的胸口,实在不明白他过于跳跃的脑回路,“是有委托啦!我和单主很早就定好了的,去郊外采集茉洁草而已。”

  “前几天去摘虹彩蔷薇的时候就被蚊子叮了个遍,”你抓了抓自己颈间蚊子咬的包,语气低落,“这回又要去喂蚊子了。”

  “是这样啊,”喜笑颜开,林尼的表情突然放晴,指尖悄然一翻变出朵虹彩蔷薇簪到你的发上,“没关系,你先去忙。我拜托菲米尼将表演录制下来送给你就好。”

  “突然觉得,蚊子也没什么不好……”

  “什么?”你喝了一口枫达,没有听清他小声嘟囔。

  “没什么!”打断你的疑问,林尼一边走一边回头朝你笑着摆摆手,活脱脱一只跳来跳去的黑斑猫,“我会把表演录下来送给你的!明天见!”

  不一会儿,这只快乐的黑斑猫就跳着消失出了你的视野。

  ……真是怪了,明明你不能观赏表演,林尼为什么还这么高兴呢。

 

[菲米尼]

  新委托是帮厂家给林尼送魔术表演定制的零件,但你到壁炉之家的时候却只碰到了菲米尼。

  “嗨嗨,菲米尼,”你朝他摆手打着招呼,“林尼在吗?这里有他定制的零件。”

  “哥哥……”菲米尼转头张望了一下,继而面朝向你,“好像刚刚出去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不如你先交给我吧,我先替他签收。”菲米尼接过你递来的单子,方方正正地签上自己的名字。

  送还你钢笔的时候,他抬起来看向你的目光一滞,就连笔也被他手一抖掉在了地上。

  “对、对不起……”菲米尼连忙弯腰把钢笔捡起来,却懊恼地发现笔尖已经被他摔弯。

  你看,就连一支笔都递不好。像她这样明艳可爱的人,肯定很受欢迎吧……又怎么会把目光放在自己的身上呢。

  菲米尼,你别妄想了。

  “抱歉,”着急得憋红了脸,菲米尼的语气也变得极其低落,“我、我赔一支笔给你吧……”

  “没关系,”你却无甚在意地笑了笑,将钢笔随手踹回兜里,“一支笔而已,不碍什么事。”

  “唔……”看着菲米尼一脸显然翻不过去篇的表情,你只好又加了一句,“如果菲米尼很在意的话,不如请我单独吃一顿饭吧?”

  “啊,”不知为什么脸突然变得更红,菲米尼挠了挠头,思考再三还是说了出来,“这……要是你的男朋友知道了,会不会不太好……”

  “我没有男朋友哦,”你笑着用钢笔轻轻敲了敲他的脑壳,“好啦,那就一言为定!我等着你请我吃饭。”

  “如果非要提建议的话,找个室内的屋子吧。最近被蚊子咬得太烦了些。”

  闻言菲米尼愣了愣,继而深蓝色的瞳孔里慢慢闪烁出别样的光亮。

  直到你走远,他的目光也未曾收回。意识到你已经离开的时候,他才捏了捏怀里的佩伊转身回家。

  ——伴着嘴角的一丝微笑。

 

[那维莱特]

  从沫芒宫路过,你恰好碰上刚下班的那维莱特。

  “那维莱特!”你走过去朝他挥挥手,“真难得啊,最高审判官大人今天终于按时下班了一次。”

  那维莱特微笑,朝你轻轻摇了摇头:“晚上好,不要打趣我了。”

  “今日的案卷比平时少一些,按时看完的话我一般不会继续呆在办公室。”

  听到他正经地回答问题,你笑了笑抬起头来仰望他:“那,那维莱特大人有没有时间和我共进晚餐?”

  “今日我接委托赚了不少钱……德波大饭店,请你如何?”

  他愣了一下,显然是对你的邀请很是意外。

  “来者是客,还是我请你吧——”突然,那维莱特的声线有些非主动地拉长,你看到他的目光凝视在你的脖子上。

  “哎,”你伸手在他面前摆了摆,“怎么了?是我身上有东西吗?”

  “没什么……”他即刻收回目光,侧过脸将视线移向别处,“我突然想起似乎遗漏了卷案件,就不与你一道——”

  脖颈间的蚊子包突然又开始发痒,你抬手挠了挠听着那维莱特的话:“这该死的蚊子——嗯?那维莱特你说什么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”你似乎看到他的嘴角向上提高了一个像素点,那维莱特朝你迈开一步靠近,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“德波大饭店,请你与我共进晚餐。”朝你摊开手,那维莱特正式地邀请。

  看着他温柔的目光盈盈投来,你忽略了那一点奇怪的违和感,握上他的大手与他一同离去。

  ……虽然不知道他刚刚说了些什么,但是管他呢。

 

[莱欧斯利]

  和莱欧斯利一同搭档调查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,案件进度简直如同龟速,有但是不多。

  倒不是你们效率太低,只是这回的案子实在难查。线索断了几回,你真的很震惊梅洛彼得堡居然暗藏着这么多事情。

  看了一晚上案卷的疲劳抛开不谈,最烦的是你还被蚊子叮了个遍,全身上下都难逃一叮。

  恰巧林尼和琳妮特来水下看你,你一掀桌子不干了,和莱欧斯利说了一声去和他们见面叙旧。

  但在你回来继续看案卷的时候——很明显感受到了来自公爵大人的低气压。

  “莱欧斯利,”你终于忍无可忍地放下批注的铅笔,抱胸直接摊开话讲,“有什么意见请你直接说出来,不用这样一直盯着我看。”

  “呵,”从鼻腔深处轻蔑地哼了一声,莱欧斯利放下案卷,双手撑在办公桌上站起来,身体前倾向你逼近,“我有必要提醒你——”

  “案件调查期间请你以公务为重,不要在梅洛彼得堡里干一些私人的事情。”

  “至少……在我的地盘上。”目及你的颈项,莱欧斯利的眼神冷了半度,毫无掩饰地表达出不悦。

  这话说得你摸不着头脑,一股无名之火登时烧了起来。

  “你有没有搞错?我不以公务为重?”你冷笑一声,站起来指着自己脖子上的蚊子包,“我如果不以公务为重就不会昨天晚上看一宿案卷,也不会一晚上被蚊子叮得全身上下到处都是!”

  你看到那双黑灰色的双瞳滞了一下,然后是震惊地瞪大。

  ……居然,是蚊子叮得么。

  “……抱歉,”莱欧斯利有些心虚地移开了与你针锋相对的眼睛,坐回座位不自在地战术喝了一口茶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是我的态度不好。”

  被他突然道歉三连,现在蒙圈的成你了。

  “我们都静静吧。”实在想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,你只好推门离开回到宿舍。

  回到宿舍,你有些震惊地发现希格雯居然已经在宿舍里等候。

  “典狱长说,你需要这个哦。”

  她扬起手里的东西笑了笑,你低头看去。

  ——是一瓶崭新的驱蚊药剂。


评论(61)

热度(7285)

  1. 共4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